0412-2014 微熱山丘、范特喜 參訪


行程安排
08:40     竹北高鐵站出發
09:00     竹科管理局出發
10:30  微熱山丘
12:20     餐敘
14:30  范特喜文創區

16:30     賦

微熱山丘

沈悶許久的科技業,最近的熱門話題,是友達光電前總經理陳來助轉任微熱山丘執行長的消息。從科技業轉戰到烘培業,從做面板轉做鳳梨酥,從管一家年營業額超過4000億的公司到管10億的中小企業。從科技業跨進烘培業,51歲的他要開創新人生。
台灣電子產業代工技術成功純熟往往在想「怎麼100元變1?」來助兄我們現在,想辦法把1元變成100」。如何讓農產品價值極大化?細節難到不行。但經營品牌「是很有個性的」,院子裡的每一枝草、服務的每一個細節,都是塑造品牌關鍵,重點不在營業規模,而是品牌的想像力:「我們每天都在異想天開、創造新的可能
透過鳳梨的奇蹟,陳來助將分享微熱山丘】是如何顛覆傳統做生意的方法創新的營運模式如何經營事業又可照顧到台灣的農民讓我們一起來體會另一種台灣人的異想天開 !
【遠見雜誌 第3342014-04-01 



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
用夢想點亮城市一個新的商機及新的創新產業在台灣悄然成形。租下老建築重新改造,成功營造出超人氣的【文創休閒據點】,引進【創意小店】,為老建築帶來人潮與錢潮,創造豐厚的租金收益特喜微創文化不只帶給老屋新生命,也為年輕人搭起創業的橋樑。
范特喜】的總經理鍾俊彥,4/12分享【台灣文創產業】的成功經驗與新的創新商機
范特喜玩文創 台中老屋大變身 中時電子報 2014-0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